首頁 > 認識創世 > 創世影音
創世影音

花蓮,古稱洄瀾 有雄偉的太魯閣峽谷 以及壯闊的海灣景色 然而,花蓮沒有專門照顧植物人的安養院. 家屬需經過漫漫長路 才能探望親愛的家人 花蓮地區目前有1,061位植物人及重度失能者 他們需要幫助!! 經過多年努力 創世終於覓得安養院預定地 正展開籌建計畫:新建第18家-花蓮分院 邀您與女神曾莞婷一起讓愛匯聚花蓮 幫助植物人早日回鄉安養 植愛洄瀾 讓愛「洄」來!


護理師親自示範口腔清潔給大家經驗分享。


護理師教導如何解決令人崩潰的疥瘡, 以及照護六字口訣「護 澡 藥 熱 包 消」。


護理師介紹紅屁屁的照顧技巧。


專業護理師分享鼻胃管照護輕鬆學。 創世基金會到宅服務個案中,每10位就將近有8位置放鼻胃管,本影片將提供簡單及明確的護理方式,讓大家可以更容易上手喔!


順手捐發票 救救植物人!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30周年

創世基金會於1993年在「不增善士負擔」的原則下,開始推動「順手捐發票」活動,迄今已30年,累計募得近17億張,中獎金額近18億元,成為弱勢服務的重要基石。

捐贈發票管道多元, 隨時、隨地、隨手都可獻愛心。

歡迎善用電子發票捐贈碼919,「揪一揪」身邊的親朋好友e同做公益,讓每一張發票,即時傳遞至社會需要幫助的角落,成為植物人家庭走下去的力量。


「寒士吃飽30」尾牙是創世每年農曆年前關懷弱勢的重要活動,近三年受疫情影響,為維持服務不中斷,改採「送禮到家」,將年禮與祝福紅包親送至植物人家庭,讓弱勢備感溫馨,並感受年節氛圍與社會溫暖。

線上捐款 (請點我)

■ 劃撥|帳號:12238589 戶名:創世基金會(備註:心願小組)

■ 匯款|銀行:(004)台灣銀行/城中分行 帳號:045-004-742-022

戶名: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【本會按月將專案款項匯入勸募指定帳戶】


「我已經等4年了,什麼時候有床位?」 「我70歲了,如果有一天我走了,兒子該怎麼辦?」 母親,一輩子都在為兒女操勞, 看著好不容易拉拔長大的孩子, 因為生病變成植物人, 整顆心都碎了。 辛苦照顧植物人兒女大半輩子, 照顧到入不敷出,照顧到心力交瘁, 只望替孩子的未來找個遮風蔽雨的家, 託付終生。 在我們不知道的社會角落, 還有更多獨自照顧植物人的家庭, 每日平均照顧時數高達11小時,長達7.8年, 面對無止盡的黑暗深淵, 他們無助,他們疲憊,他們絕望。 創世秉持「救一個植物人,等於救一個家庭」的信念, 致力照顧全台灣的弱勢植物人家庭, 然嘉義院只有22個床位, 在照顧穩定的情況下,多年來都是滿床。 但根據衛福部110年統計, 嘉義縣市的植物人及重度失能臥床者有400多位, 許多植物人迫切等待入住。 邀您一同助建嘉義新院, 擴大服務至90床, 讓他們看見重生的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