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 ⁄ News

[總會公關]: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
Sep. 16. 2019



響應方式:

1、線上捐款     

線上義賣-念珠 

線上義賣-烏魚子

2、活動DM(點我下載)

3、信用卡授權書 (點我下載)

4LINE掃我響應

           ↓認助紅包

 

 

     ↓認助餐食

 

 

5、郵局劃撥

  戶名:創世基金會

  帳號:12238589

  通訊欄註明:【吃飽小組】

 

6、ATM銀行轉帳

  銀行代號:(004) 台灣銀行城中分行

  銀行帳號:045-004-742-022

  戶名: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

  ※請轉帳或匯款後,傳真匯款單,並註明:聯絡人姓名、電話、地址及【吃飽小組】,以利開立收據

  -傳真:(02) 2836-1701

  -電郵:genesis@ms.genesis.org.t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相關訊息請洽:

(02)2835-7700分機9吃飽小組

 

寒士尾牙由來:30個便當的故事

1991年的除夕夜,創辦人曹慶先生在萬華龍山寺附近,看見街友在寒風中挨餓受凍,緊急號召了10幾名義工做了30個便當發給街友,成就了 第1屆的「街友尾牙」。

 

當下,曹創辦人發願往後每年都要辦理寒士尾牙。至今將屆滿30年,今年「寒士吃飽30」尾牙,邀請寒士吃一頓熱騰騰的團圓飯,及致贈一份應急紅包,讓弱勢朋友感受社會溫暖。

https://d.line-scdn.net/lcp-prod-photo/20181031_95/g00969129_1540967963823PJYcj_PNG/11.png 

▲56歲的街友黃大哥第一次參加

 

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,體驗圍爐氣氛

 

 

 

人生第一筆年終獎金助寒士

多年前,除夕前的一天,一位20多歲的徐姓年輕人,拿著一個信封袋來到創世,輕聲地告訴工作人員:「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筆年終獎金,希望用這8萬元協助寒士尾牙,幫助更多人。」

 

年輕人原先預期要用第一份年終獎金孝敬阿嬤,但最疼愛他的阿嬤卻已經離世,來不及享用他的孝心。傷心的他看到寒士吃飽30尾牙的報導,他心想若將這筆錢捐出做好事,在天上的阿嬤一定會很高興。

寒風蕭瑟,不論是寒士、街友暨獨居長輩、待拉單媽、清寒學子,心中更感落寞,都需要一份溫暖。

 


台北場-天氣再冷,寒士朋友都珍惜這團圓的一刻,座無虛席

 

平安紅包500傳祝福 認桌5,000遞祝福

 

第30屆「寒士吃飽30」-寒士、街友暨獨居長輩、待拉單媽、清寒學子尾牙,將於基隆、台北、中壢 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斗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鳳山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、羅東共16處 ,一起溫馨團圓,享用暖胃飯菜及發放應急紅包給這些弱勢的朋友。善款如有結餘,將轉作為常年服務用。

 

 

您的一份愛心,不單單是傳遞一份平安,亦可能是他們危急時候的救命錢,甚至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份紅包!讓我們用一份紅包,傳遞手中祝福。

 

 

辛勤忙碌的一年即將過去,

在農曆年相聚的前夕,

成就別人的圓滿,

一同支持… 「寒士吃飽30」!

 


 

 

主辦單位:創世基金會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81360730號

-結合本鄉本土愛心.照顧本鄉本土植物人-

回消息列表
其他消息